您的位置:报告>报告详情
返回列表

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评价报告(2012)

image005.jpg

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评价报告(2012)

为全面推动我国企业自主创新的发展步伐,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批准,中国企业评价协会2012年第3次在全国组织开展的“中国企业自主创新TOPI00”评价工作,在结合前两次自主创新评价成果基础上,调查我国企业创新的新环境、新问题和新特征,针对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行追踪调查研究,并组成由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担纲的评审委员会实施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以达到全面了解我国企业自主创新的现状和走势的目的,同时提出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新办法和新对策,努力为企业的创新工作提供引导和帮助。

本年度TOPIOO主要以节能环保业、电子信息业、生物业、装备制造业和能源业等五个主要产业为评价对象。根据“投入一产出”的评价模型测算、专家组评审和对企业的实地调研,我们发现了一大批在自主创新方面有突出成绩的企业,在报告中我们以创新指数的方式罗列出各产业的前100家企业,总结出这些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选择创新业绩比较突出的企业和人物撰写案例,为广大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参考。

本报告的所有涉及企业的数据均来源于问卷调查和委托调查数据(2009-2011年),调查问卷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教研室共同设计。

本报告是中国企业评价协会2012年最新研究成果。凡引用本书研究数据的研究者应注明来源:“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评价报告2012》。”

出版信息

主持编写: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

出版发行: 中国发展出版社

标准书号: ISBN978-7-80234-861-5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

编委会

编委会 高燕京 谢悦

主编 李春伟

副主编 尚增健 赵耀

编委 褶俊名 刘帅 孙德花 郭录佳 倪仕水 孙瑶

 宋丹 李伯雄 超波 杨胜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