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报告>报告详情
返回列表

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评价报告(2009)

image010.jpg

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评价报告(2009)

本次评价是首次针对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行的主题性研究,并组成了由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担纲的评审委员会,制定了以创新指数为主要指标的评价标准,建立了一套全新的评价数学模型和指标体系,编印了与之配套的调查问卷和报表,并确定采用科学计算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收回的问卷和报表的数据进行规范的评价。此次评价的调查问卷和报表,主要采取企业自愿填报的方式。

根据模型测算和专家评审,TOP100企业已经产生。TOP100入围企业涉及了传统制造业、软件业、计算机应用服务业、应用技术业等28个行业;既有中央企业,也有民营企业;既有信息、生物等高科技企业,也有家电、建材等高度市场竞争的企业,它们从不同方面整体反映了我国企业自主创新成果的普遍性、独特性和行业代表性。

为充分了解我国企业自主创新的业绩和水平,分析存在的问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对TOP100企业的数据进行了专题性研究,并组织出版《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评价报告(2009)》。

本书除了TOP100企业的统计分析样本外,还广泛地收集和分析了其他企业和企业集团的资料、数据,以使研究报告更加充实。

出版信息

主持编写: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编写

出版发行: 中国经济出版社

标准书号: ISBN 978-7-5017-9274-0/F.8204

出版日期: 2009年7月

编委会

主编 高燕京

执行主编 李春伟

副主编 李鲁明 孙德花

编委 禤俊名 冯陈晨 刘帅 陈劲 吴晓波 王鹏飞

 孙金花 殷红 迟发君 刘炜 张钊琳 宋丹

 郭录佳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