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详情
返回列表

2020-2021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人工智能+)专题班开班仪式在青岛举行

1月10日,由我会主办的“2020-2021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人工智能+方向专题班”开班仪式在青岛市黄岛区蓝海大饭店隆重举行。尽管天寒地冻,仍有来自山东省内各地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企业或专注于人工智能+赋能企业发展转型的企业董事长和总经理共计逾1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我会会长侯云春,总协调人李春伟,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张玲玲、青岛市企业评价协会会长辛瑞芳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逸龙主持。



高善武局长首先对领军人才班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工业互联网,决定着青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成败”,强调“全市的民营企业家和中小企业负责人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开放的思维、平台的思维,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抓住历史机遇”。最后,为了确保为期一年的专题活动能够圆满完成,高善武局长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抓机遇”、“敢为先”、“谋长远”,深深鼓舞和激励了在座的企业家学员。



张玲玲副校长简要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的现状以及在科技创新方面发展的情况,对此次主题培训活动以及学校发展的主导方向表示契合,并与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目标高度一致,对领军人才培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


随后山东众成清泰(西海岸)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琛和搜大夫互联网医院(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在开班仪式分别代表新老学员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工作学习中的感悟,并表示要发扬领军精神,在领军体系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总结发言中,我会总协调人李春伟针对工信部领军人才培训的工作进行了回顾,阐述了中企评班培训特色。针对人工智能班培训,我会正在筹建二级专委会— AI 评价专业委员会,将对此班培训教学工作提供更优质的师资参与授课,学员可根据需求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具备一定资质的学员企业们,可参与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的评价工作,增加对协会认知和了解,同时分享协会在政府智库咨询、行业政策指导、央企国企合作直通车、榜单评价入围等服务。



开班仪式后,侯云春会长为新老学员主讲《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解读》,结合当前疫情环境下的经济大形势,剖析新发展格局的模式体系。为当今中小企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下午,科大讯飞副总裁方明主讲《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趋势解读》,结合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及特色产品技术的应用,为学员直观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