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详情
返回列表

2015—2016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江西班圆满开班

2016年6月25日至26日,2015-2016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江西班开班仪式在江西省南昌市园中源酒店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谢光华,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李春伟,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处处长匡兵,江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平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谢光华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发言中指出,中小企业是江西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内中小企业的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经济环境、政策导向、税收等方面给与大力支持。谢主任浅析了江西省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发展瓶颈及发展出路,并肯定了工业部领军人才培养工作对江西省中小企业发展的作用和意义,希望活动能够办大、办好,更希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后,回报社会、回报江西。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李春伟代表协会向新学员加入领军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江西省中小企业局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李秘书长介绍了协会自2012年以来承担了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工程”的办学特点,特别是在教学设计、游学考察、师资力量以及增值服务的突出特色。同时他提出,本次班级学习定位于互联网+传统产业,这个命题紧扣当前的转型升级、推进双创的新常态。协会会在课程设置要着眼于实际与应用,让大家的学习有深度,视角有广度,提升企业家创新发展的高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在开班仪式上做总结发言:工信部对扶持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做出的部署,着重描述了中小企业的人才培养计划,只有把中小企业家培养成具有国家型、国际型的能力,才是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根本。同时展示了近几年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成果,介绍了工信部领军体系的建设,希望在座的江西省中小企业家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希望江西省中小企业紧紧围绕在工信部领军体系下,形成一股合力,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



协会侯云春会长作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专题演讲。他首先针对当前的国际经济体走势,进行了详尽的论证。阐述了金融政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对新兴经济体的拉动。虚拟经济对金融秩序的重建,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头,风险与控制以及中小企业所关注的民间投资、债务问题,企业经营方式与创新,资源配置等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同时列举了一些中小企业创新案例,演讲博得了学员们的极大兴趣与认可,学员们争先恐后地提问题、求答案。共同探讨当前企业发展的难题与破解思路。



江西魅丝蔻化妆用品有限公司汪期胜同学代表老学员发言,他说自从参加了领军人才培训,使他本人在思想水平获得了提高,使他的企业在经营管理方面收获颇多,并与新老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实际工作、管理与经营中的实践体会。新学员代表南昌百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文会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他从老学员手中接过了象征传承的班旗,表示非常珍惜这难得的再学习的机会,要通过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努力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完成企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第二天的课程由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方志远教授主讲的《江右商帮与赣商精神》,出生于江西吉安的方教授从历史学、经济学的角度为学员们解读了江右商帮兴衰史,分析了江右商帮的成功经验和衰败原因,概括了江右商帮的精神、特征,提炼出当今赣商的“四个核心”精神,从小买卖到大开张的创业精神、一个包袱一把伞走遍天下做老板的闯荡精神、“以众帮团”抱团发展的互帮精神、“使予而高,身劬母康”的担当精神”。方教授指出,赣商精神的核心是江西文化的认同,是生于斯、长于斯的自豪感。江西商人要传承江右商不等不靠、闯荡江湖打天下的自信。学员们听的入迷,与老师充分互动,教学相融,气氛热烈。


在两天学习结束后,还选举产生了江西班的班委会等领导班子,新班子表示要充分配合班主任和讲师,为所有学员做好服务支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