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读书观影会(第七期)

2021年10月29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读书观影会(第七期)。会议由协会专职副秘书长张黎主持,党支部书记刘李佳及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支部书记刘李佳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下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并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文件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提高协会服务效能紧密结合,通过调研走访会员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


之后,与会党员及积极分子重温历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二章《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经历五大战役,在国力极其悬殊,装备差距极大的情况下取得伟大胜利,以弱胜强,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重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国之战,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观看了电影《上甘岭》片段。上甘岭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最惨烈的战役,电影讲述了在这场战斗中,八连战士浴血奋战43天,坚守坑道14个昼夜,在严重缺水、克服重重困难、生与死的较量中,发扬团结友爱、同仇敌忾、勇于奉献、英勇赴死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像钉子一样锲在敌人的重重包围中。最终,他们依靠坚定、顽强的战斗精神和必胜的信念死死拖住敌军,使整个战役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通过这次读书观影,不仅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革命先辈顽强不屈、誓死捍卫国家的英勇事迹,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在交流学习体会的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感恩为世界和平、中华民族的崛起而牺牲生命的英雄。发扬上甘岭战役的拼劲血性,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立足本职,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刘李佳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学理论悟初心,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及家人,传承红色基因是对初心的继承发扬;二是结合实际工作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勇于奋斗、敢于创新,在如何推进协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助力协会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