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举办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全面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2022年10月21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举办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1666682096618781.jpg



党支部书记刘李佳带领大家重温了二十大报告要点,并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解读与阐述。他提出,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从此翻开新的一页,我们也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作为企业评价专业领域的“一面旗帜”,肩负着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企业评价指标与方法、辅助政府政策规划、引导企业战略制定、助力我国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使命。要把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并运用于工作实际,着力提升专业素养与政治敏锐度,扎实做好每一项企业评价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振奋人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也为中企评各项评价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首先,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凸显了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中企评自2020年以来对新经济持续研究,见证了近三年来,新经济的主流方向从商业模式创新到硬核科技突破的快速变迁。去年新经济500强企业中,高端制造业历史性的突破六成,今年预计还会增加,我们要准确把握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风向,以着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为价值取向,做好企业评价与榜单测评工作。第二,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并提及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数字中国。这是自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时强调“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国务院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来,对于加快“数实融合”的又一“重大信号”。中企评2021年底,国内首发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单,面向社会发出加快数实融合、产业数字化的社会组织声音。历经一年来的探索实践,二十大报告给予了研究方向上的指引,激励我们深入一线调研,力争挖掘出更多优秀的新型实体企业,促进推动中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第三,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企业参与国际竞争,需要充分理解和运用国际规则,具备高水准的合规管理体系。中企评于七月份业内首发《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标准》,十月份又结合国资委新晋发布的《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做了第二轮标准升级,方法体系创新一直走在业内前列。我们要顺应国际化发展趋势,做好企业合规5A评级以及相关培训工作,帮助更多企业提升防范化解国际贸易风险以及海外融资并购风险的能力。


与会成员也都结合自身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都表示听取二十大报告后倍受鼓舞,满怀信心,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会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以做好本职工作来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相关部署要求,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发挥出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