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我会党支部参加第三联合党委书记讲党课

10月2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三联合党委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第三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荣民主持,第三联合党委书记房秋晨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谱写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演讲。


1667203863673045.jpg



房秋晨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给第三联合党委的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党课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包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和认识、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房书记认为,这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内容是以下六个方面:一个是取得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二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三是胜利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四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显著的提高;五是我国国际地位显著的提升;六是我国制度优势更加彰显。这六个方面的伟大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


同时,房书记也对第三联合党委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具体的部署,要求行业协会、商会作为一面旗帜,要全面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能够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结合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实际,逐步细化为方案、政策、举措,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


党课结束后,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做了内部讨论。书记刘李佳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报告中有四个关键词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理解。一是“中国式现代化”。中企评作为企业评价的一面旗帜,面向社会输出正向价值观,要牢牢把握中国国情,深入理解国内国际对于合规、商业伦理、节能减排的概念差异和标准差异,为企业战略规划提供正确的方向指引。二是“人民为中心”。从国家层面上讲,要推进共同富裕、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中企评的小家层面,要以集体利益为重,促进协会全员共同成长。三是“团结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能成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成功密码是“团结”。对于协会内部,我们更要团结一心,形成强大的合力,守正初心、无往不胜。四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不限于经济层面,协会党建也要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聚焦两个维护,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员头脑,强化理念、信念,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协会建设和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各位党员踊跃发言。于越认为这次党课为行业协会如何围绕党的方针政策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协会党支部不仅要带领本协会开展好自身的业务,更要发挥好团结、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好与业务相关的各类机构、组织共同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魏文江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盛会。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踏上新的伟大征程,我们要立足本职,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宋丹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两点最大感受是进一步突出了党执政为民的思想,教育党员要心中有民、胸怀天下;另一个是找到自我革命这条新路子,让我们党能够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永保旺盛的生命力。郭录佳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人心、增加了信心,为自己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无穷尽的动力。李凝表示作为积极分子感到非常荣幸参与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聆听第三党委书记讲党课,未来,结合协会工作围绕“深”、“实”、“广”落实到位。



 16672039139679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