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我会党支部参加第三联合党委“学习新党章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11月2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三联合党委举办“学习新党章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我会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加。报告会由第三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荣民主持,由中央党校文史部、中国史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学斌主讲。



王教授从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谈起,厘清了党章修正案和二十大报告之间的紧密联系。从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增写当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做了哪些充实,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做了哪些调整和充实,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工作等方面作了哪些修改,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充实了哪些内容,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了哪些新要求等十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强调贯彻党章领导干部要带头,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

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王教授从五年的成就和与十年的变革,“三个务必”、“两个结合”与“六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及十二项部署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报告会结束前,王教授再次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会后,我会党支部党员同志也都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党支部书记刘李佳表示本次学习有很多收获,下一步要将学习新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重点研读党章修正案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深入理解五年成就与十年变革,牢记“三个务必”、“两个结合”与“六个坚持”,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于越认为通过王教授的分享,对党章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也充分了解了党章修正案和二十大报告之间的关系,以及本次党章修正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魏文江表示通过认真听取王教授的讲解,我进一步理解了党章修订的理论和实践必要性,党章是纲领性文件,是每个党员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根本遵循。今后应该进一步加强党章学习,做到“常学常新”,把党章要求具体而生动地落到实处。宋丹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反映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美好愿景,我们每位党员必须心怀天下、心怀人民、心怀理想,踔力奋发、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郭录佳认为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对新《党章》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新的《党章》全面阐述了新时期下党员的权利、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起到带头作用,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增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两个结合”与“六个坚持”。李凝表示作为积极分子,通过这次学习,一定以新党章作为行动指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在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