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举办党员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于2022年12月30日下午举办党员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李佳主持,协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李佳做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企业评价新篇章》的专题党课,从“领悟、融合、实干”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第一,在领悟方面,提出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深刻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是大势所趋。第二,在融合方面,要注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协会实际工作相结合,必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开展测评研究,举办会议论坛,开办培训班等各项工作。第三,在实干方面,协会所有人员要担当实干,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大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特别是研究部门,要积极为政府提供政策建议,为企业提供战略咨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要发挥党员先进性,苦练内功,提高修为,促进企业评价标准化,将中企评打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支重要力量。

随后,按照2022年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三年行动方案部署安排,全体支部成员围绕一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系列学习活动进行总结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并对2023年支部建设及党建学习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刘李佳与大家分享道:中企评一是要团结一心,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独特且不可替代的,协会的成功要发挥每个人的智慧。二是要明确协会定位,把握智库型协会发展方向,为各级政府政策制定提供支持,赋能企业战略发展。于越谈到:一年的学习尤其是党的二十大以后的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和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平凡,风高浪急,党带领我们办成了许多大事,我们一定要持续学习,学习要紧密结合实际,落实到工作中,擦亮共产党员的名片。魏文江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加强政治学习,针对目前的国际形势,一定要学懂弄通,真正做到“四个自信”。作为社科研究者,立场和出发点是最重要的,一定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通过研究创造价值,为政府决策提供价值,推动企业发展。宋丹分享道:一年的学习历历在目,尤其是先进榜样的学习,让我为黄文秀的奉献感动;零容忍的学习让我深刻感受到贪心对政治的毒害,作为财务工作者,要提高警觉性,敬畏法律,加强学习,精进业务,适应日新月异的变化。郭录佳谈到:一年的学习让我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出来,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李凝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今年的学习让我成长了很多,加深了我对党的了解,希望明年能在行业协会商会党委举办的培训班上进一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