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4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党员及员工10余人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丰富党组织的活动形式,规范和创新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凝聚力,激发广大党员和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协会副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刘李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1593830021281168.jpg330741_副本.jpg

一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展厅,四壁的陶土泥塑浮雕的凹凸不平的历史质感迎面扑来。左侧浮雕猛看如浩荡的黄河水流,泥水混沌、磅礴涌动、浩浩汤汤,细看则实为司母毋方鼎、活字印刷术、罗盘、秦始皇陵兵马俑、敦煌飞天、张衡地动仪、郑和地图与帆船等等众多历史元素依左右顺序的写意与写实交杂的空间展现。“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共分为五部分,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1593830038778413.jpg330758_副本.jpg

随后,大家来到“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展厅,此展厅分10个单元,以一幅幅图文、电子屏、模型、视频、实物、互动设备等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集中展示了中共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卓越能力和砥砺奋进取得的累累硕果。本次展览所展的新成就鼓舞人心,新科技引人驻足且催人奋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党员员工们对中国近现代史发展的理解,切身体会到新时代在党领导下的伟大成就,大家一致认为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立足自身岗位,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更美好的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