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1>01详情
返回列表

报告预测2019年我国人均GDP将超一万美元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光华思想力”宏观经济预测课题组1月3日发布报告《2019年中国经济展望》预计2019年GDP增长目标在6.0%-6.5%之间,实际增长率为6.3%,人均GDP将超一万美元。

       报告指出,由于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2018年我国实体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增大。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至关重要。虽然2018年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但近期召开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释放出非常积极的政策信号。

       2019年的宏观政策基本定调,应对复杂国际问题将温和且更具弹性。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有望从二季度开始逐步回温,全年经济有望实现平稳增长。结合当前宏观经济走势和近期会议精神,北大光华课题组认为,2019年经济政策将更加合理积极,对全年经济增长不必过于悲观。

       报告认为,2019年,财政和货币政策将更加及时有力的进行逆周期调节,税费减免作为同时作用于需求端和供给端的调控政策,将成为全年经济政策的着力点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改革方向将更加合理而明确,共识将更加凝聚,有助于打消市场疑虑,稳定企业家信心和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