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论坛培训>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

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班——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从根本上提高中小企业素质,促进中小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结构升级,关键是培养优秀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因此,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职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队伍,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

该项目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牵头,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多家机构具体承办。

2013年至2021年,连续开展“国家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年度培训,我会为委托培训机构之一。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职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队伍,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 该项目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牵头,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多家机构具体承办。

对十八大后经济走势的分析与思考——任玉岭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开学典礼上的专题讲座

2013年5月11日,国务院参事任玉岭以《对十八大后经济走势的分析与思考》为题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开学典礼上做专题讲座。讲座共分为八部分,分别是:中国经济发展仍然处在机遇期;中国经济发展必将更加坚定的走好社会主义道路;十八大后必将更加重视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与和谐社会的构建;十八大后,会更加重视共同富裕,搞好区域统筹发展和着力缩小收入差距;十八大后,必定要大力推进城市化,搞好城乡统筹;十八大后,必然要大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努力推进信息化;十八大后,必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用好“两种资源”和“两种市场”;十八大后,必然更加重视创新驱动和品牌建设。

多措并举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侯云春会长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2013年5月11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以《多措并举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为题,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阐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强调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其次对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及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分析。

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班)开学典礼在南京举行

2013年5月11日,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班)开学典礼在南京大学中美文化交流中心匡亚明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侯云春,国务院参事、原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吴义国,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张晓峰等领导出席。典礼仪式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副秘书长李春伟主持。 典礼仪式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致开幕词并发表了题为《加快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建议》的演讲;南京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陈传明教授、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洪教授为开学典礼致欢迎辞;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吴义国介绍了我国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成果和未来方向。